致敬“战役天使 ” 争做“护理标兵”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喜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2020-05-17 19: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玉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没有军号和硝烟,我们却行走在危险的边缘,没有刀枪和利剑,我们依然努力捍卫着生命的尊严”。5月11日下午,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护理人员和院领导及医院部分中层干部齐聚一堂,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会上,援鄂天使葛慕莲讲述的抗疫故事,援鄂医生陈亮眼中的护理,一次次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

护理工作是崇高而光荣的职业,是医疗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以来,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工作者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护理,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放心、安全、满意的护理服务。过去的一年,淮安市一院护理部紧密围绕医院发展战略规划,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护理人才培养、护理专科建设、护理信息化建设、护理科研等方面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神经内科成功创建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第二批“脑卒中护理示范基地”,医院荣获“江苏省品管圈大赛”、“江苏省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案例评比”等5项省级奖项,在今年淮安市卫健委组织的首届护理英语个案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年度荣获淮安市卫生健康科研立项1项,淮安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2项。

以上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有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更有全体护士共同努力所付出的汗水。这支优秀团队有淮安市五一巾帼标兵岗重症医学科护理单元,市级“优秀护理单元”ICU、呼吸1科等5个科室,“百佳护士”葛慕莲、夏慧、李旭然、史妍妍等12人,“护理工作特别贡献奖”屠丽娟、唐艳华,院级“优秀护士”颜叶、周冬梅等同志,更有长期坚守临床一线护理岗位直至退休,荣获“不忘初心、坚守平凡——新时代敬业之星”荣誉称号的李建花、李钦华、缪晓云、汪勤同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院护理部的天使们更是冲在第一线,涌现出口腔科、产科等积极贡献、表现突出的护理团队,有主动请战,服从组织调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殷颖、卜杨等抗疫先锋。

在庆祝表彰大会上,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淮安市一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晓阳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每一位护士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孙晓阳指出,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市一院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值此“5.12”国际护士节之际,孙晓阳衷心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以身边涌现出的百佳护士、优秀护士、敬业之星、抗疫先锋为榜样,学习她们勤恳工作、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学习她们勤勉敬业,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把“以人为本、患者至上,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落实到护理工作实际中,以纯洁高尚的医德风范,构筑健康和谐的医患关系,争做人民群众信赖的白衣天使。他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为卫生事业奋斗终生的南丁格尔精神,推动淮安市一院医疗护理事业再攀新高,为实现全民健康作出淮安市一院人应有的贡献!王玉玲

标签:护理;淮安市;护士
责编:杜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