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获17.47亿元抗疫特别国债
2020-07-12 20:34:00  作者:常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常州市财政局表示,中央财政新增直达资金已下达常州市。目前,市财政局已将特殊转移支付和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全部分配至辖市区,确保“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推动直达资金发挥纾困民生实效,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

此次直达资金中,常州市获省财政厅下达的17.47亿元抗疫特别国债额度,市本级留用额度占比13%,其余87%的资金全部下达辖区。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分配下达常州市的特别国债资金,全部用于抗疫相关支出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其中,全市抗疫相关支出合计10.26亿元,占总额的58%,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三个方面;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合计7.21亿元,重点用于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涉及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的基础设施项目、长江大保护相关生态修复保护等领域。

常文

标签:常州市;基础设施项目;财政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