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永红街道司法所《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2020-07-09 19:03:00  作者:通讯员 顾文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扎实做好辖区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依法治街水平,近日,常州钟楼区司法局永红司法所联合常誉律师事务所走进花南社区,为居民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法律讲座。

活动中,受邀律师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居民详细宣传了《民法典》的诞生经过、主要内容以及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草案中新增的各类条文,例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狗不拴绳咬伤人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条文,将新修订的《民法典》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他们养成遇事找法律的习惯,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真正让《民法典》走到了群众身边,走进了群众心里。

通讯员 顾文彬

标签: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