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常州分行主题教育有声有色
2020-07-07 13: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向中心工作聚焦、为决胜发展规划收官聚力,华夏银行常州分行开展了“赓续初心聚合力 接续奋进再前行——纪念‘七一’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树典型 立标杆 抗疫先锋话担当

华夏银行常州分行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了“讲好抗疫故事 弘扬抗疫精神”——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宣讲,聆听企业客户抗疫事迹介绍,观看抗疫宣传片,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该行开展了“评先树优 礼赞榜样”——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进一步立标杆、树榜样,汇聚树正气、促发展的正能量。

强引领 铸信念 专题党课壮筋骨

该行坚持把党委书记讲党课作为履行第一责任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宽教育宣传阵地。“七一”当天,分行党委书记结合当前经营发展形势、党建工作要求等,作了题为《严明纪律铸“底色” 敢于担当炼“成色” 为持续推动有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的党课报告,既全面宣讲意识形态、国安保密等工作要求,又把握重点,聚焦主责主业,在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向全体党员群众发出了“大干三季度”的动员,号召大家继续发扬“头拱地”精神,坚持“顶格”标准,为分行发展凝聚力量。

铭于心 敏于行 暖心帮扶显温情

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金融扶贫。“七一”期间,分行党委书记带队赶赴溧阳汤桥村,走访慰问贫困居民,与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就村支部建设、村民生活和主要经济来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挨家挨户为贫困村民送去了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同时,该行开展了“爱心汇聚 情暖华夏”——党员群众“献爱心”捐款活动,党委书记组织上门探望了长期患病困难员工,将爱心捐款活动筹集的107520元慰问金送到患病员工手中,进一步展现了常州华夏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邱国忠)

标签:党委书记;党员群众;华夏银行常州分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