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支行成功外推“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
2020-06-11 11:09:00  作者: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是中国银行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的有效工具,是新时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载体。常州钟楼支行积极借助“复兴壹号”平台,以党建共建为纽带,加强与重点单位的了解和业务沟通,同时充分借助“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为共建单位提供集党组织管理、党员管理、党费管理等于一体的便利化操作手段,进一步拓宽获客渠道,促进业务发展。

一直以来,支行党总支高度重视“复兴壹号”党建平台外部推广工作,按照总、省行战略布署,及时启动平台对外推广工作,并作为辖内各党支部书记工程,全面发动、扎实推进。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黄自强同志亲自牵头制定推广工作方案,组织条线梳理客户清单、摸底客户需求。

常运集团是常州地区唯一具有国家道路旅客运输一级资质的综合性运输企业,集团下设12个党支部,党员人数250余人,岗位比较分散,收缴党费工作量比较大。在与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接触过程中,我行了解到常运集团的党费收缴依然是靠收取现金的方式,而“复兴壹号”平台具有随时随地线上交纳党费和在线学习培训等功能,恰好可以帮助企业完美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黄自强行长认为这是一个外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最佳切入点,第一时间带队营销,向企业推广介绍“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的功能和优势,并现场操作演示,灵活便捷的操作方式以及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平台得到了公司高层及党务工作负责人的充分认可。

“以前开展党建工作都在线下,现在用‘复兴壹号’党建平台,交党费、查信息、参加党员学习,只需手指在触摸屏上轻轻一点,这些功能可真是方便!”这是常运集团办公室余主任了解过我行“复兴壹号”党建平台线上服务新模式后的切身感受。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支行第一时间指派专人对接,准备收集材料向上级行报批。由于年底是春运高峰再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法现场收集材料,支行党务工作人员在线上始终与常运集团保持联系,3月下旬,疫情好转之后,我行人员高效协作,迅速收集整理上报材料,并于3月31日成功获总行批准。

受疫情影响,后续党员铺底工作再次延迟。经过支行陈颖副行长的持续沟通、积极宣传,终于在5月29日成功完成数据铺底工作,下一步支行将着力推进“复兴壹号”平台单位客户的激活工作。

此次“复兴壹号”平台的成功推广落地是钟楼支行积极践行党建工作“四个融入”要求的又一具体举措。通过党建共建工作的开展,有效搭建了支行与重点客户单位间彼此了解、密切关系、增进互信的桥梁和纽带,为后续业务合作提供基础、创造机会。同时,通过运用“互联网+党建”的方式,持续提升双方党建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增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党建、业务同发展,共进步。(邱国忠)

标签:党建;支行;复兴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