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在全省率先打造企业“全链通”
2020-06-01 20:52:00  作者:常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全部企业开办的手续。记者5月26日从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依托常州市政务服务一张网,常州市在全省率先打造企业开办“全链通”,成为全省第一个将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开设银行账户、办理涉税事项、缴纳社保、缴存公积金等企业开办事项纳入网上全链条通办的城市。

据悉,常州市是省内首个把“公积金开户”这一关键环节纳入企业开办“全链通”中的城市。

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处工作人员将“全链通”形象地比作“高速通道”:快速、便捷。

“申请人只需通过平台一次认证、一次提交。”工作人员介绍,“全链通”深入融合企业开办全流程、全环节,以电子数字证书作为连接纽带与认证途径,重构跨部门、跨业务、跨系统的协同办事流程,消除企业办事往返奔波的状况,实现“零跑动、零排队”。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常州市企业开办“全链通”构建了数据推送、信息共享模式。也就是说,企业办理开办业务即便涉及多个部门,也只需要填写一遍数据。这些数据通过后台的“数据共享池”进行无人干预自动处理,在不同的业务部门之间全程自动流转、自动加载。

依托这一模式,常州市又加推了“秒批秒办”服务。申请人只需在线提交申请,数据同步实时推送至相关部门,系统比对信息后自动作出审批决定,企业申请自动即时生效。

目前,如果想要采用“全链通”有两种渠道:一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站,选择“常州”区域后,进入“创新改革”板块,进入“全链通服务”;二是通过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页面上的“行政服务”板块,进入“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

常文

标签:常州市;管理局;公积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