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排水”:带你体验污水的神奇旅行
2020-05-29 14:25: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王锦萍  
1
听新闻

污水是如何“听话”跑到污水处理厂 ?污水如何高效处理实现绿色减排?处理达标后的水对自然水体的贡献有多大?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将开展“污水的神奇旅行”“云参观”科普活动,带您了解生活污水从哪里来?地下良心工程是怎样用心维护?让我们足不出户,一起来体验洁浊扬清的神奇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快推进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生态绿城建设,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常州市排水管理处承担着该市市区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废水的专业规划、建设、运行、管理等职能,厂站网一体化、建管养一体化模式绩效显著,在全国同行业中居于前列。

该市城区现有清潭、城北、江边、戚墅堰等4座城市污水处理厂、2000多公里市政雨污水管网、156座雨污水提升泵站,市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超过98%,污水处理后水质优于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优质的尾水再生利用于景观绿化、道路冲洗、工业冷却用水、河道生态补水等,还碧水于江河,成为城市稳定可靠的“第二水源”。关心污水如何变清的市民,可于6月7日上午9点,扫码进入网上直播间参与。(王锦萍)

标签:污水;生活污水;管理处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