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运输前三日,扬州地区铁路到发旅客近28万人次
2024-03-20 09:3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孙海燕)记者从江苏省铁路集团获悉,3月15日,长三角铁路一年一度春游运输拉开帷幕。作为春游的热门区域,扬州地区六大火车站春游前三日累计到发旅客27.8万人次,环比上周五六日增长15%,同比去年春游前三日增长12%。

  扬州地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既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的瘦西湖,又有美食人文荟聚的历史文化名街东关街,还有新晋网红“打卡地”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扬州也拥有“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等诸多“金字招牌”。唐代诗人李白的一句“烟花三月下扬州”为扬州打响了传唱千年的“广告”,也让亿万国人对烟花三月的扬州产生无尽的向往。

  在古代,拥有长江和大运河的扬州,船是古人下扬州的首选。而如今,宁启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两条铁路在扬州交会,东南西北6座车站让下扬州多了一种更为便捷的选择。春游前三天,扬州站和扬州东站这两座位于城区的车站共迎来送往旅客超过22万人次,其中扬州东站超过16万人次,3月17日单日发送旅客32588人次也是创造了扬州东站自去年“五一”以来的客发新高。

  为满足旅客出游需求,春游前三天,铁路部门累计加开途经扬州地区的临客和高峰线列车18趟次。铁路部门将持续关注旅客运输需求,适需采取动车组重联、长编组运行等措施增加运力供给,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App等官方渠道了解信息,做好行程规划。

标签:扬州;春游;旅客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