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启动
2024-03-18 22:1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回大地,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截至3月17日,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启动首个周末迎来近760万人次大客流,日均发送旅客超250万人次,较上周末日均多发送旅客近20万人次。

  长三角进入春游运输后,周末游成为重点,出行范围相对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的中短途线路。

  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从3月15日起至4月15日止,历时32天,预计发送旅客7800万人次,日均发送243.8万人次。今年春游客流将“以游为主、扫墓为辅”,叠加参加体育赛事、明星演唱会等新兴出行需求。同时,红色旅游热度攀升,红色旅游专列以及江浙沪皖等地红色旅游景区也将吸引游客打卡游览。铁路部门将统筹运力安排,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需采取动车组重联、长编组运行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

  央视新闻客户端

标签:发送旅客;春游;长三角铁路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