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去年受理维权投诉近24万件
2024-03-17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 3月15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行江苏省“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直播活动。据悉,2023年以来,江苏全年共受理维权投诉近2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2亿元。

  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消费是最终需求,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驱动力。要在促进消费上彰显作为,聚焦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等领域,打造全新消费场景,大力支持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要在为民服务上彰显作为,进一步完善纠纷化解方式,加大诉调对接、支持诉讼、公益诉讼等应用力度,强化消费体察、约谈评议、信息公示等社会监督手段,加强“一老一小”等特殊消费群体保护;要在提升能力上彰显作为,各级消保委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专业队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消保委工作,加强消费维权综合治理,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合力。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省消保委常务副主任沈海斌表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紧紧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全力打造安全有序优质的消费环境,全面筑牢消费安全防线,着力规范消费市场秩序,积极推动消费品质提升,持续深化消费环境建设,进一步擦亮“放心消费在江苏”金字招牌。

  活动中,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主题,现场连线全省部分消保委组织、经营者、消费者,展现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等多元新消费;以AI形式回顾了江苏消费维权30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为2023年度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区域、单位代表授牌,为首批“苏小保”消费维权示范工作室授牌,并举行了“苏小检”科普短视频矩阵上线仪式。

标签:江苏省;消费;消费维权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