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铁路8天春节假期累计发送旅客超过624万人
2024-02-19 09:3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从省铁路集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江苏铁路客运自初一开始一路走高,2月17日大年初八,返程客流集中出行,铁路客发达到假期最高峰,当日全省铁路发送旅客92.6万人。8天的春节假期全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过624万人,日均78万人,较去年增长74%。

  去年9月28日开通的沪宁沿江高铁迎来首个春运,坐着高铁回家过年成为金坛、武进、江阴等地居民今年春节的新选择。春节期间,沪宁沿江高铁沿线各车站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全线累计发送旅客超过30万人,作为沪宁沿江高铁新建的最大车站,江阴站累计发送旅客5.6万人,日均超过7000人。

  春节期间,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出行,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为旅客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一是在运力保障方面,铁路部门通过动车组重联、加开临客、开行夜间高铁的方式提升繁忙方向运力,全力保障旅客出行“走得了”;二是在旅客服务方面,省内各大车站通过优化进出站旅客流线,延长候车室开放时间,协调城市地铁公交延长运营时间等措施保障旅客出行“走得好”。江苏高铁、新长公司组织对管内主要车站一线当班职工进行春节慰问,提升铁路运输一线职工的工作热情。南沿江公司和铁路运输单位针对张家港站站内换乘客流较大的特点,优化站内换乘流线,增加流线标志标识,发布张家港站换乘指引视频,为换乘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春节假期虽已结束,但春运尚在进行中。全国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已经开启,铁路部门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全力保障春运后半段旅客返程出行需求。在此也提醒各位旅客朋友,请密切关注铁路官方微博微信、站车广播通知及电子显示屏信息,或通过铁路12306APP、12306客服电话详细了解列车调整资讯。

  江南时报讯得孙海燕

标签:发送旅客;春节;春运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