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气不封路,江苏交通部门全力守护春节平安顺畅出行
2024-02-05 12:0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孙海燕)近期多地出现了雨雪浓雾的恶劣天气,又是群众返乡的高峰期,江苏交通运输部门如何保障高速公路畅通安全?2月4日,记者采访了交通部门。

  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道路局副局长刘前进介绍,在应急准备方面,目前,江苏高速已组建685支冬防保障队伍,1.1万余名冬防保障人员;配备786台冬防专用车辆,943套冬防专项设备,3.83万吨融雪剂等冬防物资,7.44万件草袋等其它物资。已全面做好铲冰除雪物资装备配备和合理布设、靠前布设,将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干线后支线、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努力做到“随降随清、随清随通、雪停路净”。针对本轮强降雪主要影响苏北区域,已向苏北路网紧急支援7辆喷气式吹雪车、8辆综合撒布车、8辆大型铲雪车和75名应急人员。

  同时,将多方联勤联动,全力扫雪除冰。当前正值春运,公众返乡需求强烈,在雪情影响期间,会同“一路三方”坚持“冰雪天气不封路”原则,坚持“以通保通”原则,将采取人歇车不歇方式,昼夜不停,连续作战。针对路面湿滑,轻微交通事故多发、频发,积极协助交警部门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针对部分省际路段受邻省高速封闭影响,出现车辆滞留情况,积极协助收费站,服务区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针对除雪、除冰工作,安排专门力量为除雪车辆进行押道保障,做好作业现场警戒防护和交通组织工作,切实提高协同作战效能。

  科学指挥调度,确保安全畅通。交通部门将会同交警部门,根据雪情和路况,对部分路段实行限速、限车型等多种临时管制措施。遇极端天气时,要视情采取警车执法车带道、压速慢行等措施,保障社会车辆安全通行。及时做好管制路段、收费站开关等信息发布,确保该关则关、该停则停,又防止“一封了之”“一禁了之”,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标签:保障;返乡;安全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