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满满发布年货报告:坚果环比涨幅超139% 传统年货受追捧
2024-02-04 15: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距离春节还不到一周,年味已经抢先蔓延开了。最受欢迎的年货是哪些?江苏各地在年货选择上有哪些不同?近日,数字货运平台运满满发布江苏及南京都市圈年货货运报告。

  报告相关数据显示,江苏食品饮料、水果等民生年货品类收货环比增幅明显。江苏人在满足“吃得快乐”的同时,也讲究“玩得尽兴”。在运满满平台选取的年货代表品类中,饮料、坚果、水果收货量环比增幅“跑赢”玩具,但“糖”却以2.07%的涨幅被玩具“反超”。

  1月数据显示,在坚果、水果、鲜花、饮料、服装这几个常规年货品类中,连云港、泰州、扬州进入收货环比增幅前三名。南京都市圈中,马鞍山、扬州、宣城三地,收货环比增幅分别达到了89.6%、78.7%和73.2%。

  伴随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数字货运下运输效率的持续提升,宁波的玩具走进苏州,徐州人“抢鲜”吃上了千里之遥的南宁水果,分别成就了运往江苏的玩具、水果运输最热线路。杭州到南京的坚果、常州到无锡的鲜花、桂林到无锡的糖、阜新到苏州的饮料、宿迁到苏州的服装……一条条运输线路,承载了千家万户对新年的殷殷期盼。

  1月,南京都市圈收货环比增幅,坚果、服装占据“榜一”“榜二”位置,分别达到了139.16%和78.99%,水果、饮料紧跟其后,分别为35.6%、24.0%。

  在南京都市圈内收货TOP城市中,除了在坚果收货量上略输芜湖,其他品类,南京都排在了榜首。在江苏,南京人嗑坚果,无锡人爱水果,苏州人在鲜花、饮料、玩具、服装收货量上遥遥领先。

  同时,在一众“吃喝玩乐”的娱乐类消费中,“南京都市圈收货环比增幅最大的五个品类”却展现出了独特一面。据运满满货运数据显示,1月1日-1月30日,经济作物、农用物资、粮食谷物成为榜单前三甲,紧随其后的是快消医药和水果。

  江南时报记者 钱海盈

标签:南京;年货;都市
责编:钱海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