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化馆开展2024年迎新春文化志愿惠民系列活动
2024-02-02 21:0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卯兔辞旧岁,辰龙迎新春。2月2日,江苏省文化馆举办了“春风文润”2024年迎新春文化志愿惠民系列活动,以送“福”字、看演出、逛展览等多维的形式,为全省人民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和最诚挚的节日祝福。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钢出席活动。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钢观看非遗技艺展示

  ▲舞龙表演

  早上的江苏省文化馆南门锣鼓喧天,热闹的舞龙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聚集,大门上醒目的张贴着由江苏省文化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赵彦国书写的春联“一派生机阳春映日 满天焕彩浩气腾云”,用浓浓墨香迎新春。馆领导班子向来往市民朋友送上了多幅由全省知名书法家挥毫泼墨写下的“福”字,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现场送“福”

  — 系列活动 —

  一楼悦美空间里更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经典绘画里的“水韵江苏”复制作品展,精选了40多幅古代和近现代名家经典书画的复制作品,既有古代吴宏《莫愁湖燕子矶二景图》,又有近现代钱松嵒《金陵十二景》《雨花台》、宋文治《运河新貌》《江南春》等。这些作品描绘了古今“水韵江苏”的历史场景,讲述了江苏人文内涵与历史情境,展示了“水韵江苏”的地域之美,让“水韵江苏”焕发更加绚丽的时代风采。

  ▲作品展览

  同时展出的还有2024 年“新生活 · 新风尚 · 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现不同风格、不同主题年画之美,让群众畅享了一场艺术视觉的盛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共同迎接新年的好运与喜庆。

  ▲非遗技艺展示

  非遗技艺迎新年,文化传承添“年味儿”。当天,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不仅展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美食制作技艺,更有秦淮灯彩、南京剪纸、民间布艺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作品,真正实现了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的美好愿景。

  ▲惠民演出

  在惠民演出现场,大家欢聚在一起,共同观看精彩表演。从耳熟能详的民乐合奏《喜洋洋》《茉莉花》,到南京白局《过年》《新春观灯》,再到魔术《争奇斗艳》,一个个精彩节目,激起台下的阵阵喝彩,观众与演员热情交流互动,欢歌笑语在江苏省文化馆内飘荡。

  ▲观看表演

  从吃到玩,从技艺到文化,广大群众不仅可以品尝到舌尖上的美味,更能够感受欢乐、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展望新的一年,踏上新的征程,江苏省文化馆全体同志将继续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不断推动文化惠民活动走深走实、落实见效,用足“绣花”功夫,持续为群众幸福“加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文化馆力量。

标签:
责编:邓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