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金陵金箔荣获“中华老字号”荣誉
2024-02-01 22: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时盛岁新,又添新喜。2月1日,商务部等5部门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共382家企业被认定,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金陵”品牌成功入选,标志着金陵金箔品牌建设再结硕果。

  “中华老字号”是商务部颁发的最高荣誉之一,是指在长期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沿袭和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历史痕迹、具有独特的工艺和经营特色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取得了社会广泛认同,赢得了良好商业信誉的企业名称以及老字号产品品牌。此次荣获“中华老字号”荣誉称号,是对金陵金箔深厚的历史底蕴、技艺的守正创新以及优质的产品与服务的肯定。

  作为国家非遗代表性企业,享誉海内外的“江苏符号”和江苏老字号企业,金陵金箔自1955年创立开始,始终致力于传承、创新和弘扬金箔技艺,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真金箔生产基地,江苏文化领域的杰出企业,产品远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金陵金箔紧抓时代机遇,以全新观念探索传统工艺在现代社会的发展路径,通过“非遗+文创”“非遗+研学”“非遗+文旅”“非遗+展演”“非遗+新媒体”等新模式,不遗余力强化品牌建设,推广品牌文化,推动非遗金箔文化走近消费者,不断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公司生产的金陵牌金箔早在1987年获得国家金质奖,并连续多年获得江苏省、南京市名牌产品、江苏精品等荣誉。金陵金箔集团更是多次荣获“南京文化企业10强”“江苏民营文化企业30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等荣誉。

  每一次向上的跨越,都离不开全体金箔人的努力。如今获评“中华老字号”,对金陵金箔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深厚的责任与担当。未来,金陵金箔将发挥好中华老字号示范引领作用,以匠心大力弘扬老字号文化,积极迎合市场消费需求,持续提升老字号品牌、文化承载力和市场竞争力,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擦亮“中华老字号”的金字招牌!

标签:金箔;中华老字号;非遗
责编:王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