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美百姓文化生活的江南图景
2024-02-01 00: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4年度“双千计划”实施名单》,苏州20家特色空间入选2024年度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17支群文团队入选2024年度省“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对象,入选数量均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苏州已有77家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79支省“优秀群众文化团队”。

  近年来,苏州聚焦百姓多样化、多层次文化需求,积极引导各地推进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建设,同时开展苏州市“江南公共文化特色空间”“优秀群众文化团队”评选,激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动力和活力,并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这些就在百姓身边的文化服务空间和团队,不断满足百姓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文化需求,织密、织美百姓文化生活的江南图景。

  目前,苏州已累计打造了112家空间形态“美”、内容品质“好”、运营机制“新”、服务效能“高”,居民游客共享的“江南公共文化特色空间”,涵盖基层公共文化空间、美丽乡村文化空间、文博艺术空间、跨界文化空间等多种业态。

  此外,苏州还培育了100支团队稳定、活动场次多、结构合理、常年活跃在百姓身边的“优秀群众文化团队”,他们带来的活动既有传统戏曲表演、苏工苏作体验,也有国学讲座、生态之旅、红色教育等,不断丰富文化服务内容,助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苏文)

标签:公共文化;团队;群众文化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