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江苏各机场计划执行客运航班5.4万架次
2024-01-30 20:3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孙海燕)2024年春运正式开启以来,客流量持续上升。随着国内外民航市场有序恢复,探亲、务工、旅游等客流量将显著增长。1月30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春运期间,全省各机场计划执行客运航班5.4万架次,同比2023年增长约20%,预计运送旅客649.7万人次,同比2023年增长约29%。客流高峰或出现在春节放假前(2月7日至9日)和春节放假最后一天至元宵节期间(2月17日至25日)。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春运40天,南京禄口机场预计共将保障330万人次旅客出行,同比2023年增长超70%,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为满足旅客需求,针对广深、成渝等主客流流向地以及海南、东北等热门旅游地区,南京禄口机场加密了哈尔滨等13条航线。1月26日,南京禄口机场正式发布“阅世界·行安然”服务品牌,6个“畅”系列特色服务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以更实举措促进机场服务品质提档升级。

  无锡硕放国际机场。为迎接新春的到来,给旅途增添一份精彩,无锡硕放机场以“‘艺’起春运”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8日新春音乐会将隆重登场,在2月2日至2月10日期间还将开展“龙翔万里乘风而上”主题活动。活动期间乘机旅客可凭机票直接参与旱地冰壶游戏、时来运转-转盘游戏、黏土制作游戏和拍照打卡留念等活动。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徐州观音机场春运期间加密广州、揭阳、大连、长沙等航线,恢复舟山航线。春运期间,为无陪儿童、老年旅客、首乘旅客、残疾旅客、军人、晚到旅客提供专项便利服务,提高广大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温暖春运旅途。

  常州奔牛国际机场。为了助力春运,更好地保障旅客出行,2月起,常州至曼谷航班增至每周8班,常州至芽庄航班增至每周5班,同时新增至长春、潮汕等航线。同时,为给旅客提供更顺畅、更便捷的出行体验,机场出港航班截载时间由“航班计划起飞前40分钟”缩短至“航班计划起飞前35分钟”。

  南通兴东国际机场。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多元化出行需求,南通兴东机场联合多家航司新开、加密部分航线航班。2月2日起,恢复南通至芽庄国际客运航班;春节期间,南通至澳门航班加密为每周4-5班(具体时间以航司发布为准)。在服务方面,为方便旅客出行,民航电子临时乘机证明进一步优化升级,未携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可优先选择线上模式申办、使用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此外,机场提供特殊旅客(无陪儿童、轮椅旅客、盲人等)预约服务。

  连云港花果山机场。为满足广大旅客探亲返乡、跨省旅游等出行需求,连云港花果山机场加快航班恢复,扩大航班辐射区域,优化广州、长沙、长春等旅游热门城市航班时刻,加密广州、重庆等热门城市航班班次,全力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求。机场升级特殊群体“一站式”服务,丰富首乘旅客“首问制”服务内容,开设首次乘机旅客专用值机柜台,为旅客提供专人专通道服务、指引至安检等一系列人文关爱举措。针对航班延误、旅客晚到等特殊情况,推出“航班延误,服务不延误”等特色服务产品,增设急客通道,帮助晚到旅客快速办理乘机手续。

  淮安涟水国际机场。春运期间,为避免因行李托运耽误行程,淮安涟水机场打造“阳光‘箱’伴 行影不‘李’”特色服务。通过电子屏、宣传展板、温馨提示卡片等多种形式,在旅客动线区域广泛宣传行李运输要求及携带“三超”行李进客舱的危害,制作行李托运小贴士,畅通信息获知渠道。此外,推出“暖心彩虹、七色服务”,在航站楼大厅设置彩虹驿站,将“首乘、急客、爱心陪伴、团队、行李、看娃、尊享”七个板块的服务产品分别印制成七色标签,每个板块配套相应的服务产品说明手册和安心贴。

  盐城南洋国际机场。致力于为广大春运旅客提供高品质、温馨的航空运输服务,机场更新了“飞燕”服务驿站和“儿童乐园”等区域,增设设施,营造舒适环境。同时,开展了“冬衣寄存暖人心”等主题活动,在候机大厅还增挂小灯笼等新春装饰,设置“2024我在盐城机场等你”“龙年迎新春”和许愿树等主题景观点,供旅客打卡拍照写祝福,为新春出行更添中国年味。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为满足旅客航空出行需求,从1月26日起,机场新增加密了深圳、兰州、揭阳等城市的航班。同时,机场积极完善服务流程,减少旅客等待时间,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将首乘服务延伸至到达旅客,增设旅游“讲解员”,为到达旅客提供交通指引、景点介绍、住宿推荐等服务。

  “我们举全行业之力打造‘苏心春运’服务品牌,围绕安全出行更安心、一路坦途更顺心、优质服务更暖心、规范市场更放心、优美环境更舒心,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全力打造温馨的春运服务。”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全系统将全面强化春运安全管理,提升春运期间保通保畅水平,推出各类特色服务,尽力为大家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不断提升旅客出行的体验感、舒适度。

标签:旅客;春运;机场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