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民心”图“民意” 沪宁沿江高铁调图取得实效
2024-01-28 08:4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6日,记者从江苏省铁路集团获悉,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一季度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沪宁沿江高铁增加南京南-张家港G8985/G8986次1对周末线和上海-江阴D9500/D9499次1对高峰线列车,图定开行对数由38对增加为40对,同时对句容等站点停站时点进行了优化。

  南沿江公司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挖潜,针对句容站停靠车次数量较少、上下行车次分布不均、高峰时段无车次前往南京、无车次从上海返回等问题的实际,多次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及句容市沟通协调,优化句容站停站方案。通过“1·10”铁路调图,句容站增加D3076次、G2818次、G7290次及G1743次列车停站。目前句容站停站列车总数增至22趟,其中周末及高峰时段停站列车4趟。本次增加的4趟停靠列车中,有3趟为直通列车,也为句容市民来往成都、重庆、武汉、广州、合肥、长沙等省外地区提供便利。

  据统计,1月10日至1月21日,句容站日均客流发送量为1180人,到达量为1010人,到发总量为2190人,较上个月同期增长43%。D3076次列车平均每天发送客流169人,其中近141人在南京南下车,有效地解决了早高峰句容到南京的通勤需求。G2818、G7290次列车平均每天到达客流共140人,其中从上海返回约80人,极大方便了句容市民从上海往返。本次运行图调图优化“对症下药”,调“民心”图“民意”取得实效。

  南沿江公司把运行图持续优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牛鼻子”,将持续关注调图后列车运营情况,进一步发挥路网作用,更好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标签:句容;列车;高峰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