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培育名单公布
2023-12-11 13:0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动特色田园乡村高质量发展,12月6日,江苏公布第一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培育名单,列入培育试点的示范区有5个,作为储备对象的有4个。

▲南京市溧水区红色李巷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

▲宜兴市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

今年以来,我省在持续抓好特色田园乡村面上创建的同时,正式启动省级示范区培育工作,带动各地同步培育一批市县级示范区。列入省级培育试点的示范区,培育期原则上为2年左右,培育期内应至少新增3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并着力推动各类特色资源“串点连线”成片发展,形成集田园风光、山水美景、现代农业、乡愁记忆为一体,可深度体验的、宜居宜业宜游的连片空间。

▲沛县微山湖沿线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

▲苏州市吴江区环元荡长三角一体化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

▲泰州市姜堰区溱湖湾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区

下一步,列入省级培育试点的示范区将编制培育工作方案和设计方案,明确区域内村庄发展定位和发展时序,充分发挥绿色生态、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田园风光等特色资源优势,统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布局。鼓励结合“万师下乡,万村和美”等专项行动,积极引导专业技术人员下乡提供“陪伴式”驻村服务,全程参与示范区培育建设,对产业发展、村庄建设、项目设计等提供技术咨询、跟踪服务,切实提升示范区品质。

记者 殷文静

标签:特色田园乡村;田园;南京市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