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目标技术和法治保障研究合作基地揭牌
2023-12-10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月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8日下午,由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和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建“双碳”目标技术和法治保障研究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暨“双碳”目标战略研讨会,在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举办。

  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周连勇在致辞中表示,博事达律师事务所时刻关注“双碳”这一热点话题,专门成立“双碳经济法律研究中心”,将与“双碳”相关的经济法律服务作为未来法律服务的增长点、关注点。博事达对“双碳”领域深入耕耘的决心是坚定的,揭牌仪式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将携手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更多的业务交流及经验分享。

  主题发言环节,南京林业大学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葛之葳进行了“碳中和下的林业与碳汇”的双碳技术主题发言。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兵兵发表了“中国城市碳达峰路径及其驱动因素分析”主题演讲,从经济学的角度介绍“双碳”内涵和“双碳”目标的现实意义。

  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周连勇、副主任许岚,江苏省林业局原二级巡视员仲志勤,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磊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生态环境资源业务部副主任刘生辉作了“双碳目标中的法律服务”主题演讲。

  会议研讨环节,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原科技处处长殷云龙,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磊,南京市律师协会生态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辰,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生态研究所所长邢玮,博事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沈勇明分别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分享业务经验,并就“双碳”目标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江南时报记者 钱月明)

标签:律师事务所;江苏省;林业科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