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瑞海投资控股集团青年共话“清廉”畅谈担当
2022-09-19 12: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邵捷安 夏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集团青年队伍建设,切实筑牢广大青年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推动廉洁瑞海建设,9月16日下午,瑞海集团举办“青春有为 清廉有我”第五场青年交流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王俊,党委委员陈芊如以及提升班全体青年学员参加活动。会议由陈芊如主持。

  会上,青年学员们紧紧围绕做实做细廉洁从业、遵守法律法规与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岗位职责与工作感悟等,以廉洁故事、身边实例为素材,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谈履职、讲收获、话成长,分享了感悟,碰撞了思想,充分展现出广大青年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和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王俊对各位青年员工代表分享的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生活与工作经历。他表示,青年时期正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最富有激情、最欣欣向荣的时期,希望广大青年学员要牢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细节决定成败”,珍惜伟大时代,珍惜工作岗位,珍惜业务团队,珍惜同事情感,永葆斗争精神、团队精神、工匠精神、契约精神与敬畏精神,坚守正直品质,弘扬正直之风,不负青春年华,与集团党员干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一道,同心同德、凝聚合力,为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郭玉祥强调,广大青年学员要认真思考“廉”的基本内涵,在“如何悟”的方法论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珍惜大好环境,把握青春时光,扛起职责使命,无负伟大时代,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郭玉祥要求,广大青年要认真回顾总结四个多月来参加集团第二期青年能力素质提升班的所感所得,从“四得”“四态”“五气”“五有”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提升:

  一是要做到“四得”

  做到沉得住气,不骄不躁,扎根本职岗位,苦干实干,追求卓越。做到翻得了脸,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洁身自好,以正压邪。做到弯得下腰,厚植人民情怀,工作中正确回应群众关切,奋力担当作为。做到抬得起头,工作中注重方向性的把握;

  二是要保持“四态”

  保持健康的心态,淡泊名利、知足常乐,让内心简洁轻松。保持努力的状态,不断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面貌,展现新作为。保持奔跑的姿态,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确保集团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保持上进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三是要培养“五气”

  培养保持定力的静气,在诱惑面前做到“心神静、心气足”,沉着应对,保持专注,不断提高修养。培养公道正派的正气,敢于在原则问题上“横牛头”“钻牛角”,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培养善提良策的才气,紧紧围绕集团当前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献良策、建诤言。培养敢于碰硬的勇气,面对管理服

  四是要注重“五有”

  争做有情怀的年轻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不断撑起事业的“高度”。争做有气质的年轻人,始终保持充满自信的年轻风度,以昂扬的锐气、蓬勃的朝气实打实推进工作。争做有担当的年轻人,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以及国企改革的相关要求,要正确看待进退留转,做好本职工作,扛起使命担当。争做有本领的年轻人,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在实践中摔打磨炼,切实提升能力素质。争做有底线的年轻人,严于律己,慎独慎微,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邵捷安 夏磊)

标签:青年;集团;郭玉祥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