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推理小小说大赛11件作品获奖
2022-07-12 2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荣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9日,全国推理小小说大赛颁奖仪式在盐城举行。本次大赛共收到稿件1144篇,经过多轮评审,最终有11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稿件1144篇。从地域分布看,除西藏外,全国所有省、直辖市、自治区都有来稿。其中来稿较多的有河南、山东、重庆等地,最多的是江苏,有111篇;江苏来稿最多的是盐城,有67篇。此外,还有部分国外作者的来稿。从作品题材看,涉及社会各个方面,多姿多彩。除传统的刑侦破案、扫黑反腐之外,还有不少涉及婚姻家庭等方面的作品,主题积极向上,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赛5月31日截稿后,组委会经过初审,推荐15篇作品在《我们爱逻辑》公众号进行投票。从6月28日到7月4日晚10点,访问量达4.3万多人次,参与投票网友达3323人。结合投票结果和评委意见,好中选优,最终确定了获奖作品。获一等奖的两件作品是《张根据》《秘密行动》;获二等奖的3件作品是《张全有饭馆》《骨语》《寻找罗威纳》;获三等奖的6件作品是《白桦林影》《新来的房客》《失密》《嫌疑患者》《同学们,我们一起来推理》《分身》,另有若干件作品获优秀奖。

  (陆荣春)

标签:作品;大赛;来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