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21条措施
2022-06-30 22: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29日,江苏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印发《进一步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提升准入服务水平、助力提升竞争力、降低成本负担、加大服务供给、推进扶持政策落实等方面,出台21条政策措施,以更实举措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严格落实“六税两费”减免、房租减免、支付手续费降低等政策,减半征收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计量器具等检验检测费用,引导鼓励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各类会费、收费,推动各类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提高金融支持精度。针对个体工商户“无抵押”“轻资产”的特点,充分发挥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政策功能,灵活运用再贷款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扩大融资规模、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释放稳岗就业温度。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降低政策,加大对不裁员或少裁员个体工商户稳岗就业补贴力度,进一步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范围,帮助广大个体工商户稳就业岗位、保职工生活。

  (江南)

标签:个体工商户;扶持政策;服务水平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