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与霍尔果斯两地幼儿园“云端”连线 感恩最美的遇见 期待美好的未来
2022-06-27 19: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爱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让孩子们愉快地度过在幼儿园的时光,拥有一个有意义的毕业仪式,近日,一个平常而又特别的日子,相距3800公里的姑苏区红苹果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与新疆霍尔果斯市幼儿园的孩子在“云端”初次相聚,一场策划已久的毕业仪式,在彼此满怀期待与喜悦的心情中顺利进行。

  活动前期,红苹果幼儿园通过微信形式与新疆霍尔果斯市幼儿园进行密切交流,并确定了活动时间、活动流程等相关环节,确保“云端”连线有效性和可行性。活动中,姑苏区红苹果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汪老师作为援疆代表进行主持发言,汪老师真挚祝福两地幼儿园的孩子们毕业快乐,希望两地幼儿园能够更好发展,共同为爱家乡、爱祖国而不断努力!

  视频连线中,孩子们身着整齐园服,与远在祖国西北部的霍尔果斯市幼儿园的孩子们“隔空相见”。“嗨,新疆的小朋友们,你们好!”“嗨,红实幼的小朋友们你们好!”·……孩子们云端见面,互相问候,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感觉彼此并不陌生。孩子们热情的话语,通过云端将“爱”传递到两地孩子们的心田。

  随后,红苹果实验幼儿园的孩子通过歌曲大合唱、传递祝福语等形式送上他们的祝福。孩子们用最美的音乐,最动听的歌声为新疆的孩子们演唱毕业季歌曲《金色童年》,而新疆霍尔果斯市幼儿园的孩子则用优美的舞姿精彩演绎了一段当地特色的新疆舞。孩子们热情洋溢,为彼此带去精彩的节目,展现着温暖、阳光,传递初次见面的喜悦与友好。在悠扬动听的歌声中,在绚丽多彩的步伐中,两地孩子的心已紧紧连结。

  最后,大家在依依不舍的告别语中结束了这场温馨连线。但链接并未结束,未来可期,如约而至。

  一场别样的“云端”连线,让两地的孩子共同经历了喜悦与温暖,形成了浓厚的友好氛围,虽相隔千里,但是孩子的心却热情相拥着。一场祝福的传递,不仅让遥远的两地有了紧密的联系,促进两地的交流、互助,更是让红实幼的孩子成为了爱的守护者、传播者;让霍尔果斯市幼儿园的孩子感受到了温暖与美好,“咔嚓”留下一张特别的合影,留下最珍贵的记忆。爱的种子正在两地孩子心中萌芽。

  朱爱琴

标签:孩子;幼儿园;霍尔果斯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