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江中心小学为三年级学生举办十岁成长礼
2022-06-27 19: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冰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浪漫六月,温情夏日,苏州市胥江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十岁成长礼。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十岁,活动中洋溢着童年的欢笑,浸润着成长的喜悦。孩子们记住这个具有非凡意义的生日,更加理解成长的意义。他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也学会了感恩。

  在热烈的掌声中,胥江的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并寄予殷切的期望,祝愿同学们生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快乐,并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感恩伟大的祖国。因为疫情,家长无法到现场参与孩子们的成长仪式,但是他们提前写下了美好的祝愿,为孩子们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十岁成长礼”家长寄语:你在欢声笑语中成长,在学校里收获了纯真的友谊,学到了知识。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用心陪伴。成长礼是一种仪式, 也是对自我的宣言,希望你学会责任与担当,成长为一个好少年。六一儿童节快乐!”三(2)班朱小左的家长深情地说道。

  活动中,孩子们在一张张自己小时候的照片中回忆成长的点点滴滴。他们用歌声和舞姿来祝福自己,表达对父母、老师的感谢,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同学们还收获了老师精心准备的一份小小的成长礼物,师生们一同许下心中最美好的愿望!

  十岁,是一个新的人生起点,是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孩子们继续在最美的时光里,心中有爱,一路前行。现场,很多孩子纷纷发出感慨之言。其中,三(1)班的高歆童激动地说:“没有阳光雨露,幼苗不会成长;没有细心呵护,大树不会茁壮。在这鲜花漫野、绿草如茵的六月,我们迎来了三年级十岁成长礼仪式,我们在十岁成长礼中感受成长、学会感恩、懂得担当,带着老师和家长的殷切希望,带着同学的友情支持,开启人生的新起点。”

  学校通过成长礼让孩子们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从而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真正感受到成长的意义。在一曲欢快的生日歌中,成长礼活动渐渐落下帷幕,相信经过这次十岁成长仪式的洗礼,孩子们定会怀着感恩的心,迈着坚定的步伐去努力拼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下一个十年!

  周冰艳

标签:成长;感恩;孩子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