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法典精神 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2022-06-27 19: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爱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之际,为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发挥《民法典》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苏州市姑苏区红苹果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学习民法典精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全体教师观看了全省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线上启动。而后为了帮助教师更清楚地了解《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园部又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开展共读《民法典》的活动。保教主任朱老师以《民法典》为依据,详细阐释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同时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七编为教师们进行解读,还列举了大量生活中的案例,通过案例运用,使《民法典》中许多抽象的法理得到了明白易懂的诠释,让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教师们在深刻理解《民法典》相关条例内容的基础上,还撰写学习笔记,交流研习心得,共享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涉及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必须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自觉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并将民法典更好地融入工作中,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治手段解决难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做一名学法、守法、用法的好教师、好公民。通过文字的梳理和心得的分享,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推进学校依法治校进程,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法制基础。

  不仅如此,心灵手巧的教师们还采用形象直观、色彩丰富的画面,去呈现简洁、抽象的法律条文。希望通过把法条画成极具趣味性的漫画,能更广泛地做好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有更多的人能学法、懂法、守法。幼儿园也将通过公众号以及班级群等多个平台,强化对民法典的宣传。

  通过本次的专题学习,全体教师获益颇深,收获满满。这部包罗万象的民法典就像一个无形的天网,全方位保护人民民事权利,每一条法律规定都凝聚社会生活中的最大共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法制建设更加深入人心,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教师们的积极参与也更进一步夯实了幼儿园的法治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幼儿园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朱爱琴

标签:法典;教师;学习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