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新城二实小举办“书虫行动”阅读系列活动
2022-06-27 19: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陶佳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夏微醺,美如斯,正是少年读书时。伴着夏日和风,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校的“书虫行动”阅读系列活动也进入尾声。本次阅读系列活动开启于苏州本轮疫情渐退的5月,一路从线上绵延到线下,此项活动以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最单纯美好的初心,受到了广大二小学子和家长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鼓励下,坚持日日阅读,周周晒书,在班级群相册中展现自己的阅读感悟和阅读成果,期待着收获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赞和评论,兴味盎然地相携遨游于这书山之中。每周孩子们都会讲述自己读完整本书后的感悟和思考。他们有的饶有兴致地分享哈利·波特的奇幻世界;有的在一探故宫的殿堂探寻悠远文化;还有的沉浸在有趣的巧克力工厂中。童声轻语,在一个个晒书视频里寄托着对书的迷恋,对文字的感怀。孩子们认真做阅读记录,并汇集成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书虫卡”。这些书虫卡的设计张张匠心独运,羽毛状、阶梯状、车轮状……精美的绘画插图美轮美奂,书籍中的主人公栩栩如生地出现在书虫卡上,引得大家争相传阅。

  不仅如此,老师们还会根据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书虫积分,同学们也是热情满满,每周都积极分享自己的阅读所得,在书虫卡上一笔一画记录下自己阅读的足迹。学期末,有一批优秀的“小书虫”们就凭着自己的“书虫积分”成功获得了学校的“阅读之星”称号,他们手持着奖状,灿烂地露出笑容,他们的自豪与喜悦也感染了每一位同学。悦读书,兴味长,花间暖阳醉书香。晒书视频,一帧又一帧,映照着孩子们对文字与故事的热忱与憧憬;书虫卡,一格又一格,承载着孩子们对阅读与审美的执着与坚持。

  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那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尽的矿。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窗。本次的“书虫行动”阅读系列活动也将作为二小的常规阅读特色活动延续下去,让孩子们将阅读的脚步稳稳地沉淀下来,希望能将这浅浅的书香浸润到孩子们的生活中去,让二小的孩子们都能成为可爱的“小书迷”,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陶佳娴

标签:书虫;孩子;读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