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赋予红领巾最灿烂色彩
2022-06-27 19: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市胥江中心小学校园里队旗招展,歌声嘹亮,学校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旗手们的护卫下庄严入场,旗手们高举队旗走过主席台。队员们注目着队旗,唱响嘹亮的队歌,点亮心中的梦想。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校园里飘扬,孩子们激动万分。大队辅导员顾芸宣读了中队辅导员和新队员名单,一大批优秀的同学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

  老队员们为新队员戴上他们期盼已久的红领巾。孩子们抚摸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洋溢着开心灿烂的笑容,是那么骄傲,那么自豪。他们稚嫩的小手高高举过头顶,献上人生的第一个庄重的队礼。

  随后,新队员们高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跟着大队长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火红的队旗、嘹亮的队歌、铿锵的入队誓词,让每位少先队员感受到星星火炬的强大召唤,激励着新队员们不断努力前行。新队员代表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新队员的光荣与自豪,也表示努力为红领巾添光彩的决心。

  少工委主任张晨侬给新队员送上寄语,向他们入队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好好学习,团结友爱,积极锻炼,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用行动赋予红领巾最灿烂的色彩,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要一如既往地把热心和爱心献给孩子,把智慧和热情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孩子们快乐学习的良师益友,做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大队辅导员顾芸带领队员们呼号。“时刻准备着!”这嘹亮的呼号,坚定的誓言飞扬在校园上空,表达他们为祖国、为学校、为少先队增光添彩的决心。

  伴随着庄重的退旗曲,少先队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让他们懂得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顾芸

标签:队员;队旗;少先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