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顾山镇魅力倍增 成投资兴业新热土
2022-06-18 11:43:00  来源: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随着江阴市顾山镇科创孵化产业园的正式启动建设,地处苏锡常张四市交界的顾山镇正成为众多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江阴顾山镇千年红豆孕育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造就了顾山坚实的产业基础,目前,该镇有以云蝠集团、恒灏投资、澄阳集团、圣华盾等为龙头,年产值140亿元的高档纺织和服装产业;以华新电器、汇通机械、亿金环保等为龙头,年产值60亿元环保机械电子产业;以裕华、东尚住工、沐祥集团、源盛铝业等为龙头,年产值50亿元新型建材和工业型材产业;以云蝠跨境电商产业园为主要载体的省级重点跨境电商集聚区;以众网互联网产业园为主要载体的年产值超50亿元的互联网产业;以华新电器、羽项汽车饰件为龙头的年产值10亿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地。

  据了解,顾山现有以跨境电商、物流、建材、电子配件为主,占地面积1500亩的顾山工业园,以纺织、服装、印刷为主,占地面积4400亩的北国工业园以及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配套齐全,即将在年底主体竣工的科创孵化产业园,工业承载空间良好。

  为进一步厚实顾山的产业集群,该镇实施了5年行动计划主要包括重点培育骨干企业,实现“284”头雁计划;加快企业资本运作步伐,实现“510”资本领军计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215”优质项目投资计划。

  产业扶持方面顾山镇推出了主要包括鼓励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提高企业产出贡献、鼓励企业装备升级、全力推进企业境内外上市等4大扶持政策。顾山镇商务科负责人李巍巍表示,对当年开票销售超亿元、入库税金超500万元、税收贡献率不低于3%的重点骨干企业实行“年度累进贡献奖励”予以奖励;对鼓励发展的产业技改项目,当年完成装备投资500万元以上的给予奖励;对完成上市的企业一次性奖励300万元等。 江南

标签:顾山镇;产业园;年产值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