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老旧小区改造实用手册
2022-06-16 21: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今年要改造的1405个老旧小区正在加速推进中。为进一步给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提升居住环境品质,省住建厅组织编制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适宜推广应用技术手册(试行)》,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指导。目前,《手册》已印发各地住建部门。

  《手册》整合了全龄社区、适老社区和儿童友好型社区等理念,提出了基础设施改造和不同年龄居民需求的公共空间优化等技术体系,为科学编制改造方案提供了技术支撑,并按照技术简介、技术应用和相关规范3个方面,逐个提出技术要点,提供“菜单式”改造清单,便于实际操作,对提升工程质量具有指导作用。

  停车难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问题。《手册》提到,立体停车库适用于车位紧张、空地面积有限且无法修建地下停车场的小区。增设立体停车库时,需要根据目标小区车辆的数量计算出总荷载,并校核地基承载能力是否能够满足要求后,直接采购成品停车设施在目标场地安装固定。增设地下停车场适用于能够提供足够的地下空间,并且不对地上建筑的使用安全造成不利影响的区域。

  (江南)

标签:地下停车场;立体停车库;居住环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