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条农村公路入选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
2021-10-18 23: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日前,中国公路学会公布“第二届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结果,全国共有24条农村公路入选。其中,南京市溧水区郭云线(枫石、孔枫段)、徐州市铜山区单棠线上榜。

  郭云线枫石、孔枫段全长17.57公里,东起305县道白明线,一路向西,途经红色李巷、246省道、秦淮梅园、陈郭村后,终点至204省道。该线路结合123省道,织起了一张环绕东屏湖,集观光旅游、交通运输、健身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路网,带动沿线居民的农业增收和乡村振兴,让农产品走出去、游客走进来,以美丽农路筑起了群众的“小康路”“富民路”。

  单棠线是铜山吕梁风景区的主要通道之一,途经张集镇、伊庄镇,全长16.5公里,路基宽23米,路面宽21米,二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该路不仅是徐州城区通往吕梁风景区的便捷道路,也将六堡水库、杨洼水库、水口水库、下洪水库及吕梁湖等有效连接,对促进吕梁风景区旅游资源开发、完善区域路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吕梁;省道;风景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