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求开学前14天学生应居家隔离
2021-08-01 21: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日前,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就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全省高校2021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各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学生没有经过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已作为核酸检测点的学校,开学前15天不得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开学前14天要组织每位学生居家进行自我观察与检测,做好体温检测记录,开学前交给学校班主任老师统一存档。严格规范中小学幼儿园暑期托管服务和在校集体活动,在校组织集中补课等教学活动的要立即停止。有确诊病例的或高中风险县(市、区)一律停止暑期托管服务,其他地区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原则上要停办,对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经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的批准同意,并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规范安全开展。同时,秋学期开学前,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一律不得开展暑期军训活动,其他地区要获得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机构的批准,方可开展军训活动。

  各高校也应加强校园防控,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做到“人物同防”,加强冷链食品包装、邮快件消杀。高校要实行在校人员精准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苏高校系统所有人员不得擅自外出,离开所在设区市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倡导在宁师生非必要不离宁。

标签:疫情防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