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电力全力迎战台风“烟花”
2021-07-26 2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梅剑飞 彭浩 董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6日,台风“烟花”正式登陆,其七级风圈半径已达200至300公里。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未来几天江苏多地将出现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记者了解到,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积极部署防汛抗台保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为保障台风过境期间电网设备稳定运行,国网江苏电力提前对全省输电通道、变电站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187座重要变电站由常规的无人值守状态恢复为有人值守模式,并重点做好地下变电站、地势低洼变配电站和重要用户的用电设施开展排水检查和防汛工作,通过对变电站集水井清淤、低洼地区配电变压器基础抬升等方式,提升电力设施的防汛能力。

  据了解,以往台风过境期间,超高树木、大型广告牌、塑料大棚因大风造成的倾倒、飘飞等情况,是造成线路跳闸的主要原因。“我们提前对全省存在这种潜在隐患的区域开展巡检,修剪输电通道附近超高树木4247棵,加固线路附近广告牌、塑料大棚239处。”国网江苏电力设备部计划处副处长何育介绍。此外,该公司还对31项在建输变电工程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加固临时建筑,并拆除脚手架等临时设施,避免大风可能造成的倒塌等事故发生。

  强降雨期间,为确保各地防洪排涝设备可靠运行,国网江苏电力组织专业人员对全省重要抽水泵站、水利枢纽、防洪闸门、市政排涝站开展了安全用电专项检查,累计完成隐患整改1561条,避免汛期发生涉电衍生灾害。同时,为全省172户防疫客户做好用电设备巡查和维护工作,保障全省防疫抗疫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国网江苏电力与地方政府、防汛办、消防等单位建立了双向沟通机制,落实点对点联络人员,确保第一时间获取气象和水文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对电网有重大影响的汛情、第一时间争取外部抢险力量支持,为政府防汛防台工作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截至26日中午,国网江苏电力在全省部署应急抢修队伍342支,共7780人、抢修车辆2078辆;累计储备15辆水陆两栖车,125艘冲锋舟,1230台套大型应急照明装备,3478台应急发电机,4300余台水泵,3万余只吸水膨胀袋等物资,为政府防汛防台工作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彭浩 董莹)

标签:台风;江苏电力;防汛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