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户外人策划中国民间的“登月旅行”
2021-04-07 19: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海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南京绿野江湖自驾俱乐部的一群户外驴友得知4月28日海南文昌有长征五号发射计划后,开始策划了民间的“登月旅行”,以“月亮之上”为主题已在海南文昌月亮湾实地探访,寻找相关旅游、住宿、参观资源,并组织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采摘椰子杨桃、走访黎寨,椰林湾赶海等。

  4月7日,该团队正式宣布征集民间航天爱好者,希望借助月底航天发射,动员更多户外群友在建党100年之际,自发去参观海南红色基地(娘子军、万泉河),到航天基地观摩中国探月历程,住在基地附近远观长征五号发射。

  据悉,文昌每年有多次发射计划,是爱国主义主题系列教育活动的好题材,一是可以让大家宣传并参与大国重器的发展;二是建议作为各企业奖励先进人物疗养的新形式;三是未来几年嫦娥奔月眼球效应突出,各行业可以不断借势,广告度美誉度都佳,到时可以新闻及融媒体追踪直播出彩;四是南京人自发的航天梦想及爱国情怀的载体;五是到时每个南京人带上俱乐部主创人员专利的城砖伴手礼去“添砖加瓦”,也有趣味性。 旅行定在4月26日出发,海南5天4晚 看卫星发射,到什寒村琼中少数民族参加互动活动,采摘树上熟水果,赶海抓活海鲜,免税店购物,游半个海南。(胡海轩)

标签:户外;发射计划;海南文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