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修订信访条例
2021-04-06 21: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江苏省信访条例(修订草案)》。此次时隔近15年的修订,通过大幅修改和调整完善信访制度,在全国省级信访立法中首次设立专章对国家机关信访工作职责进行规范,专章规定信访人权利与义务,为保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提供法治依据。

  近年来,我省在信访渠道畅通、信访事项规范办理、矛盾多元化解、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信访秩序维护、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探索积累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全省信访工作质效持续提升。固化这些经验,有利于提升信访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此次修订从原来的信访活动的行为规范,拓展到对信访制度、信访活动、信访工作全面的规范和升级,构建了江苏地方立法的鲜明特色。”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贡旭敏评价说。

  修订草案在框架结构和文本内容上,较现行条例都有很大改动和调整。 (宗和)

标签:信访工作;信访制度;人大常委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