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溧水法院9天执结一批劳动争议案件
2021-04-07 17: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溧水法院积极转化教育整顿成果,为高某等25人发放了执行到位的工资款95万余元,据悉,该批量案件仅用9天就执行完毕。

      据悉,高某等25人一直在溧水区某体育用品公司上班,因该体育用品公司工资发放不及时等原因,高某等人要求与该公司解除劳动合同,并支付经济补偿金。经劳动仲裁无果后,高某等人将该体育用品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确认高某等人与该体育用品公司劳动合同解除,该体育用品公司支付高某等人经济补偿金合计95万余元。但判决生效后,该体育用品公司没有及时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高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溧水法院立案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财产查控,在冻结被执行人账户后,紧锣密鼓开展后续执行工作,及时通知被执行人前来谈话,向其充分释明拖欠职工劳动报酬、不履行生效判决对企业信誉及经营的不利影响,以及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该企业听后表示愿意立即履行,并积极筹集资金主动将全部欠款缴至法院。溧水法院也在第一时间召集高某等25名职工集中发放了工资。至此,该批案件立案后仅历时9天就执行完毕。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溧水法院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切入点,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中贯彻司法为民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执行获得感。江南

标签:; ;体育用品;执行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