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2020年收入破万亿
2021-04-06 21: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破万亿”,是一季度江苏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关键词。2月,省工信厅发布,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由2015年的7062亿元增至2020年的1.08万亿元,5年增长1.5倍。至此,江苏成为继广东、北京之后,第三个进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万亿元俱乐部”。

  规模破万亿的同时,产业结构向服务化转型成效更加显著。数据显示,2013年江苏省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占软件业务收入比重为39%,2020年占比已超55%。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云服务收入增长最快,与上年同比增长14.1%,高于全行业增速4个百分点。

  优质企业不断涌现,产业的融合应用也在不断深化。利用“数智云网”新技术推进转型升级,全省工业企业生产管理效率显著提高。同时,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科技正不断增强政务决策与服务能力,“交通大脑”等行业解决方案大幅提升公共交通管理的智慧化水平。 (江南)

标签:信息服务业;软件;全省软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