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优化老年人金融服务
2021-03-14 19:0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优化金融服务,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护,切实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

  近期,该行正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以及“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网点厅堂、跑马屏、自助设备、微信、微博、媒体等线上线下等多渠道普及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防范非法金融广告、理性投资等金融知识。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行积极加强与老年大学、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的合作,通过简单易懂的宣教形式将金融知识主动送至老年人身边。

  2021年3月10日,该行宣教讲师队走进射阳县养老中心,通过生动的案例向老年朋友们普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危害,并提示识别与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小口诀。为了帮助老年朋友解决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该行宣讲师向老年朋友们介绍了邮储银行“尊长专线”服务,60岁以上老年朋友拨打邮储银行95580热线,无需再经过语音导航和按键选择操作环节,可跨过机器人直接享用“尊长专线”,由人工专属客服直接提供服务。同时服务老年朋友的专属客服,会通过降低语速、使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等方式确保老年朋友能够听懂听清。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该行保留了网点人工台席大部分传统业务办理模式,为暂时不能适应智能设备的老年朋友提供熟悉的传统模式办理相关业务。同时该行还通过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专座以及提供轮椅、老花镜、血压仪、智能迎宾机器人引导等,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便利。针对有意愿使用自助设备的老年朋友,该行配备了工作人员给与操作指导,协助老年朋友自助使用智能设备,从而降低例如每月养老金发放等业务办理高峰期的等待时间。

标签:老年朋友;邮储银行;老年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