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落实四方风险共担机制缓解小微融资难
2021-03-14 19: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江苏省财政拨付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1243万元,按规定对省信用再担保集团26笔融资总额7701万元、单户平均融资额296万元的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业务发生的代偿损失给予补偿,将“政银担担”四方风险共担机制落到实处。

  针对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省财政设立省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资金池,支持、引导我省融资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建立风险共担机制。截至2020年底,我省累计向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备案业务规模1556亿元(约占全国总规模的1/4),项目数3.86万笔,服务企业超过2.8万户,各项核心指标均居全国首位,充分体现了财政支持融资担保行业服务小微、普惠“三农”的社会责任担当。

  宗合

标签:融资担保;代偿;三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