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南京预计有66万人次乘坐大巴出行
2021-01-25 22: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通讯员 李昂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李昂 记者 孙海燕1月25日上午,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春运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今年春运40天,预计站务公司“五站一点”发送总量约66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下降25%,较2019年同比下降58%。

66万人次坐大巴出行

  记者了解到,2021年春运时间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历时40天。

  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站务运营部主任嵇娟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对旅客出行的影响,近日,南京市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提出“非必要不离宁”的防控要求,鼓励广大市民在宁过年,预计春节前客流将显著下降。

  预计站务公司“五站一点”2021年春运40天旅客发送总量约66万人次,前15天发送旅客约34万人次,节后25天发送旅客约32万人次;春运40天,南京站和南站预计发送旅客59万人次,其中南京站约为25.5万人次,南站约为33.5万人次。客流高峰预计在2月8日至10日,单日客流高峰量预计在2月9日,站务公司合计发送量约5.5万人次,其中南京站约2.2万人次,南站约2.8万人次。

  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主要以省内苏北班线、皖北班线为主。主要流向淮安地区的盱眙、金湖、洪泽,宿迁地区的沭阳、泗洪、泗阳,徐州地区的新沂、睢宁、邳州等方向。

凭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今年春运,旅客凭身份证就能刷脸乘大巴。嵇娟表示,客运站将依据客流动态做好售票、取票组织工作,充分发挥自助售票和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方式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的优势,合理增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适当延长窗口营业和自助售取票机开机时间;针对客流高峰车站存在手机网络信号差的现象,各车站特别是两个枢纽站将联系网络供应商或增设相关设备,方便旅客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方式购票;引导在南京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网、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平台、巴士管家、畅途网购票的旅客无需取票,可凭二代身份证、订单详情等直接进站检票乘车。

  记者了解到,南京站、南站两个枢纽站开展了“温暖春运、情满旅途”主题活动,节前15天在南京站、南站两个枢纽站实行“五个24小时”,即24小时售票、24小时凭票候车、24小时提供开水、24小时供暖、24小时食品供应。同时设立“无健康码乘车通道”,做好旅客服务,让旅客的春运出行更加温暖和舒心。

旅客须带有效身份证件

  春运期间,客运站继续实行实名制管理工作,没带身份证件的旅客可就近到公安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件。携带免票儿童的旅客,应提前申报。

  大年三十,南京“五站一点”的收班时间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其中,南京站15:30,南站17:00,东站15:30,北站林场点15:30,葛塘站16:00,江宁站15:30。如遇重大恶劣天气影响,造成旅客无法及时办理退票手续的,站务公司承诺车票乘车日期30天内均可办理退票手续。

  

标签:春运;南京站;南站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