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客户基础建设的几点建议
2020-11-22 19: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雨花台支行 李彦琪  
1
听新闻

  客户是商业银行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客户基础建设是商业银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面对日益激烈的同业竞争,如何进一步加强客户基础建设,切实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经营战略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对商业银行而言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一是树立现代金融服务理念,奠定客户基础建设的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客户是核心资源,客户是效益之源,客户是发展之基”的经营理念,强化服务竞争发展思路。

  二是统筹谋划客户发展策略,确立客户基础建设的主体优势。理清客户分布结构;结合专业产品特点,深入研究市场发展需求,理清客户潜质类型,充分发挥营销优势和服务特长。

  三是实施全产品菜单式营销,开创客户服务线建设的新局面。要通过嵌入式营销、名单制营销、公私联动营销、值链式营销等方式,不断实现“单一产品服务”向“全面金融服务”转化。

  四是全面推进服务渠道建设,提升客户基础建设的品牌形象。以前瞻性的目光,高标准、高定位地做好渠道规划,对网点进行科学规划和建设,推进物理网点、电子渠道和客户经理等渠道的同步协调发展。

  五是完善客户关系维护体系,构建客户基础建设的长效机制。必须要有合理的制度安排、明确的工作职责、充分的人员配置等,科学制定客户关系维护管理办法,完善各岗位客户关系维护工作职责,进一步充实客户关系维护力量。

  六是推进机制创新,增强客户基础建设的生机活力。充分调动和引导各级行参与客户基础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和能动性,大力培育产品创新机制,注重业务流程的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创新考核和激励机制。

  农业银行南京雨花台支行 李彦琪

标签:客户基础;客户;客户关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