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人工智能” 构建“智慧”银行
2020-06-01 20:46:00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栖霞支行 霍朱文 王英明 郭苏  
1
听新闻

实施银行业的“人工智能”工程,构建“智慧银行”将成为各大银行近几年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人工智能带来的新挑战,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的同时,高度重视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加强银行业的风险防范能力。

目前人工智能的语音客服取代了许多简单话务,大幅度减少客服人工成本,而且使客户获得更周到的服务体验。通过远程验证对客户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验证成功后即可进行业务办理,该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银行、保险、支付等金融交易中。通过人工智能能够整理归纳咨询问题自动搜索解决方案并回复客户,高精确率体现出智能客服的准确、高效。

金融科技本质上是金融,表现形式为现代科技,如何使用好客户大数据,将成为银行从传统向智慧转型的重要突破口。对于人工智能在金融机构的应用,技术需要和业务场景深度结合,并且成为人工智能业务流程中的一个部分。 综上所述,随着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不断融合,人工智能的发展为金融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也给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挑战,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颠覆性变化,在改变我们工作、生活、消费、投资等行为和习惯的同时,也在调整、改变和创造新的金融发展机会。金融机构在提供固定类别产品、基础服务的基础上,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挖掘不同类别客户及需求。通过相关技术进行精准营销,提供点对点信息推送和专门服务,开发出更有针对性的、多样化、个性化定制产品和服务,进而更充分地满足客户需求,同时有利于推动金融机构快速、安全、高效率地运转。

农业银行南京栖霞支行 霍朱文 王英明 郭苏

标签:人工智能;客户;金融机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