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最亲的“娘家人”——记邮储银行宜兴市支行吴冬云
2022-05-09 15: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谈晓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待人亲和、如沐春风;行事果断、雷厉风行,这可能是对邮储银行宜兴市支行工会主席吴冬云工作形象的最佳写照。2022年,她被评为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2019-2021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对于她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

  文化建设的有心人

  企业文化是员工所认同的精神价值与共同追求,是企业发展的“根”与“魂”。“企业文化建设与员工素质是密不可分的”,吴冬云说,宜兴市支行工会旨在以文化培养人、塑造人、激励人,提高人才软实力,为支行经营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和智力保证。

  近年来,她积极探索工会管理、文化建设新途径,持续组织户外拓展、观影、徒步、自行车比赛等各类活动,引导员工珍惜岗位、敢于担当,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我想通过举行特色文体项目,弘扬红色精神和传统文化,推广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吴冬云说,除此之外,支行工会还定期举行岗位练兵、商务礼仪培训、师带徒等各类活动,营造“树标杆、立榜样、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有效地促进了企业文化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关爱员工的贴心人

  “工会工作者就是要能做大事、善做小事、多做暖心事,越是小事、平常事,越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这样才能让员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吴冬云说。

  据悉,宜兴市支行工会常年开展“三关爱”、困难“送温暖”等帮扶慰问,每年开展为员工办好“十件实事”活动。在疫情期间,支行工会为全体员工发放了防疫急救包,为员工健康保驾护航。与此同时,为了给孕期和哺乳期女员工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交流场所,在吴冬云的带领下,宜兴市支行各分工会因地制宜,建设了4个“妈咪小屋”,进一步保障女员工特殊权益。温暖的靠枕、贴心的护理用品、哺乳知识宣传贴画、育儿杂志书籍等,处处都让女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服务发展的知心人

  为充分调动员工参与企业发展转型、管理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吴冬云组织宜兴市支行工会开展“邮储要前行 我有建议提”合理化建议全员大征集活动。“持续创新工会工作,大力推动工会工作服务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是重点内容之一。”吴冬云介绍,市支行工会制定了相关的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开展仅一周就收到了涵盖“科技赋能、创新服务、员工关爱、科学发展”等各种建议达10余条,每一条建议都充分体现出员工对支行发展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基层员工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建言献策的热情,凝聚了员工力量,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吴冬云这样评价。

  “解员工之难,暖员工之心,这是我的本职和本分。”吴冬云始终心系员工、服务员工,通过一项项务实有力的举措,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践行着自己的初心,持续做好职工的“娘家人”。(谈晓英)

标签:员工;支行;工会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