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行开展防范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2-03-16 11: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廖炯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针对金融风险的产生等问题出现,近日,工行南京分行城西南苑支行开展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了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相关知识的普及。

  碰巧有几位客户来网点办理个人非法集资案的退款业务,这些客户都是多年前在非正规的企业或个人处进行投资,对方用“高回报投资理财”、“高额养老金”等说辞向民众进行募资,待资金到位后携款潜逃。在警方的努力下,这些企业或个人虽然都因涉嫌非法集资罪进行了不同程度上的判刑,但受害者的钱财却是难以追回。受骗群体大部分都为中老年人,但其中也不乏青壮年人士,这充分说明了群众风险意识的不足,以及对所谓高额利息、跟风购买等一系列信息的风险分析能力有限。工作人员在逐一指导客户在我行app上完成线上核实后,便借此机会向在场的客户普及了有关此类金融犯罪的知识。

  工行南京分行城西支行加强了有关3·15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在所属网点都摆放了3·15主题海报展架、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向办理业务的客户现场派发了3·15宣传手册,普及金融风险和合规经营等知识。在加强网点厅堂的宣传工作的同时,城西南苑支行的工作人员将宣传范围扩大到周边的菜场、商场、社区等场所。向群众普及人民银行、公检法合力实行的“断卡行动”、银行业的“存款保险”等等金融业的相关知识,做到让身边的人都具备一定的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城西南苑支行在自身做到防范金融风险、提升服务质量的前提下,为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3·15相关知识,竭尽全力的保证消费者的各项权益。

  在以往的工作中,经常会有客户来网点办理各种金融案件的退款业务,虽然可以追回部分损失,但这些损失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南京工行设立了大大小小150多家营业网点,尽可能的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体验。正如工行的企业文化“工于至诚、行以致远”所说,我行努力做群众的银行,通过自身过硬的实力赢得群众的青睐,也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廖炯程

标签:金融风险;客户;工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