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城南支行加强运营主管队伍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2021-10-20 15: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明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营业网点是银行对外服务的窗口,代表一家银行的形象和风貌。想要提升网点的对外服务水平和对内管理水平,运营主管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运营主管的履职到位与否决定着一个网点基础管理水平的高低。近来,盐城城南支行加强运营主管队伍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为该行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安全的运行保障。

  一、加强运营主管队伍建设

  1、紧抓队伍结构。城南支行针对运营主管队伍青黄不接的现象,积极拓展思路,以建立后备人才库为突破口,筛选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客服经理,积极引导,强化培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充实运营主管队伍,夯实运营主管队伍建设基础。

  2、激活队伍活力。综合考虑运营主管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合理规划运营主管职业发展路径,畅通运营主管晋升发展通道。

  3、提升队伍素质。严格实现准入退出机制,按照运营主管准入要求实行聘任,加强动态管理,对于不符合聘任要求的及时解聘。以运营主管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为基础,进行分级,对不同层级的运营主管进行个性化培养,逐步引导运营主管成长。

  二、加强培训,提升运营主管队伍综合能力

  1、抓基础,落实日常管理和履职工作。要求运营主管从基础着手,一是确保每日营业前柜面物品摆放有序、网点各区域环境整洁、设备正常运行。二是重视现场业务审核,按照事权划分规定,对提交远程授权的业务进行真实性审核和重要事项审批。三是抓好事中业务巡查,监督柜员临时离柜做好签退,空白重要凭证、印章入柜上锁,钥匙妥善保管。四是查看报表数据,核对内部户余额,对挂账事项及时处理。五是查看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对核查及下发的风险事件及时进行处理。六是监督柜员日终轧账,督促柜员进行日终账务、现金、核算要素的核对,完成集中业务处理的勾对及会计凭证档案影像的采集工作。

  2、抓提升,结合网点运营风险分级指标做好分析。督促运营主管首先对网点每季度运营风险分级指标进行分析,利用晨会和班后会将各项指标进行通报。尤其对重要事项审核质量、制度执行有效性等通过柜员自身努力可以有所提升的指标重点分析。并定期通报远程授权拒授率、业务集中处理退撤率、直通率等涉及网点核算质量的指标。从机制上督促柜员认真处理每一笔业务,提高业务办理质量,做到外部风险冲击压降和内部管理水平提升两手抓,切实提升网点运营风险等级。

  3、抓学习,提升运营主管综合素质。通过现场、非现场等各种培训方式提升队伍的综合能力。认真组织运营主管参加总、省、市行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和运营主管磐石计划的学习的推动工作。不定期组织运营主管召开专项会议,传达市分行案防分析会以及工作例会的相关内容,同时抓好落实。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碎片化的业务学习。支行通过在微信工作群实时转发相关的新业务、新要求,以及上级行的风险提示,推动队伍整体素质的不断提升。

  三、强化岗位职责,适应服务要求

  在支行的现场和非现场检查中,重点关注运营主管日常柜面业务审核监督,发现不合规的情况通过电话沟通、发放整改通知书、会议通报等多种方式来督促运营主管人员进行整改。关注运营主管的自查纠偏能力,问题整改成效和员工业务素质提升。同时定期召开运营主管工作例会,给运营主管定期交流分享经验的空间,通过沟通、交流、分享来不断提升运营主管自身的综合履职能力。

  四、树立优秀典型,发挥示范作用

  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让先进的力量照耀身边的人。挑选优秀的运营主管参加市分行的优秀运营主管人员评选,激发优秀运营主管的工作热情,让优秀的人更优秀,让先进的事迹不断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其他人。追逐先进的脚步从而不断的去学习去提高自己,在弘扬先进的氛围中形成人人想成为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氛围。

  五、完善考核机制,奖罚分明

  一是细化考核方案,将运营主管考核与网点运营等级挂钩,突出该队伍在网点运营中的突出作用,引导运营主管主动担当,全方位提升履职能力和自身素质。二是以定性指标为主,定量指标为辅,根据履职效果,匹配工作贡献与绩效水平,强化考核指导作用。 周明丽

标签:运营;主管;运营主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