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盐城滨海支行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2021-10-20 15: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弘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适应时代发展,给客户最佳服务体验,方便客户业务办理,工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应运而生,对于一些可在智能手机办理的业务,需要对客户进行统筹安排,避免客户等待时间过长,将传统柜面办理变更为线上受理,线下联动,比如手机银行转账,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个人资信证明开立,个人历史明细申请打印等都可在手机银行操作。工行盐城滨海支行积极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客户服务新模式以促进网点竞争力提升。

  一,强化员工培训,打造专业优势。为了更好推广线上线下一体化,首先网点员工需自身熟悉业务流程,在员工先行体验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培训,确保服务效率,向有需要的顾客进行服务推广,对客户在手机上操作时也要及时辅导。其次要借助网点阵地提供宣传辅导,在吧台摆放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向等待办理业务的顾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微沙龙”活动,讲解目前每一项线上办理的业务流程,让客户了解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的优势。

  二,重视客户体验,打造服务优势。在日常营销中,可添加优质客户微信以及一些常来客户,一方面,一些线上可以解决的问题,直接通过微信为客户解决,既节省了客户来网点的时间,也提高了网点工作效率,更能提高客户粘性。另一方面,添加客户微信,通过发微信朋友圈对推广工行一些线上产品也有很大帮助,也能让更多的人知道工行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项目,在疫情期间,让客户能足不出户办理线上业务,动动手指就能让金融服务到家。

  三,线下团队外拓,走出“物理”网点。 传统网点只限于到店客户的营销,在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新时期下,同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通过线下外拓及时”走出去”,把客户“引进来”,提高网点竞争力。将网点“一分为二”,开设外拓团队,坚持每周外出营销。一方面,网点团队外出营销可以获得更多客户资源,利用智能便携设备前往乡镇,给村民办储蓄卡打开乡镇市场,提高村民对工行认知度。另一方面,外拓拜访优质单位,营销开设代发工资户,可以为其单位职工现场办卡,开通手机银行,激活电子医保凭证以及营销无界数字信用卡等。同时现场可以发放工行最新产品宣传折页,讲解工行重点线上业务,为进一步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奠定基础。 张弘

标签:客户;工行;上线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