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作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做实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成长
2020-09-23 14:33:00  
1
听新闻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创业富民的重要渠道,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促进稳定、国家税收、市场经济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一些小微企业经营受到很大的影响,营业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资金周转困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落细各项支持政策,围绕监管部门和总行的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四个方面,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强化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质效。同时,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还把稳企业保就业和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有机地结合起来,专注主业,在普惠金融政策落实、服务创新上狠下功夫,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截至6月末,华夏银行南京分行面向各类小微企业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461户,超序时进度完成全年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的146.36%,提前完成了“增量”工作目标。

开辟绿色通道 实现银医互动

面对疫情,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对接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外部渠道,主动对接省内472家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同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班加点进行专项审批,提升响应效率,跑出支持疫情防控“加速度”。据统计,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共与37家企业达成融资需求对接,积极为抗疫物资生产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实现了良性的“银医互动”。

江苏德鲁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科技、医用消毒产品、灭菌设备及器具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作为淮安市首批四个支援武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之一,该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免手洗酒精消毒液,全力支援武汉、广东、北京等地区。在获悉该企业面临采购原材料资金短缺困难的情况后,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迅速组织经营单位和业务部门通力合作,上下联动,连夜收集材料,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加快资料采集、行内审批工作进度,仅用2天时间即向企业审批投放贷款30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不仅如此,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还承诺企业跟进服务,充分满足其后续扩大产能资金需求。这一快速、高效、专业的服务,不仅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也为支持疫情防控贡献了华夏力量。

创新融资服务 扶助外贸小微

受疫情影响,世界供应链、产业链受到严重冲击,江苏省内很多外贸企业,特别是小微型外贸企业带来了很大冲击,许多企业由于订单取消、仓库未复工、合同执行期延长等原因出现资金周转紧张情况。

江苏道泽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进出口代理、报关代理、退税代理和货运代理的民营外贸小微企业,主要经营服装产品和农产品两大类产品的出口代理贸易。由于疫情,该企业服装出口代理业务下滑,同时还肩负帮助政府境外采购口罩的任务,因此企业的资金压力较大。但因属于小微企业,加上有外贸企业轻资产的属性,无抵押物,该企业在银行机构申请流动资金贷款的难度比较大。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在了解到公司与上游服装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有较为稳定的出口退税款收入后,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创新设计方案,将出口退税账户进行了质押,为企业办理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方案,有效解决了授信的担保问题,也获得企业认同。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及时投放的507万元贷款大大缓解了该企业疫情期间资金紧张的局面,也有力支持了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打造拳头产品 直击小微痛点

针对小微企业有效担保不足、担保方式单一等问题,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对接政府、事业单位、行业龙头等优质第三方,大力拓展平台金融业务。依据平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难题,相继推出了建筑行业经理人贷、政府采购贷、医院上游采购贷、工程通融资贷,为平台链条上的小微企业给予信贷支持。对遇有暂时流动性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发展前景、技术有市场竞争力的小微企业,重点优化和推广年审制、循环贷、无还本续贷等特色产品,解决客户临时性资金周转问题,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

供应链金融在线融资项目是依托现有供应链金融业务产品,通过网上企业银行、银企直联等渠道向供应链金融客户提供的融资在线发放、随借随还、额度可循环使用的一种业务模式,实现应收账款在线确认、在线融资申请、在线放款、在线还款等功能,且融资客户和核心客户系统对接无成本,大大降低企业人工、差旅成本。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利用供应链在线融资反向保理产品帮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防疫应急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杭州新三联电子有限公司发放融资5笔,零接触业务办理。同时,为切实落实让利中小企业的政策,该行给予杭州新三联电子有限公司新一轮授信定价下降了65bp,促进企业进一步降低生产运营成本。

标签:华夏银行;分行;华夏银行南京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