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创新“云知贷”支持科创企业
2021-08-10 08: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融轩  
1
听新闻

  对于科创企业而言,资金短缺一直是个难题。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南京归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归图科技”)也曾因为同样的问题陷入瓶颈。

  发放全省首笔“云知贷” 额度607000元

  归图科技初创于2006年,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过热气温快速节能预测专利以及多个火电机组预测控制软件著作权,核心技术强、综合素质高。然而,随着业务拓展,该公司亟需更多融资,用于购置飞灰含碳量检测设备,并适当补充短期流动资金缺口。可现有的信贷产品无法满足融资需求。出于长期合作积累的信任,公司法人陈雪峰试着向建行江苏省分行寻求帮助。

  早些时候,归图科技在建行江苏省分行办理过信用贷款,是该行密切关注的“种子选手”。在接到问询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告知公司法人,就在前不久,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指导下,建行江苏省分行创新开发的“云知贷”产品正式上线投产。

  “云知贷”采用“线上办理+线下质押”的创新融资模式,是行业内针对成长性良好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的首个专利质押线上贷款产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申请企业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便捷地完成贷款申请、审批、签约、支用、还款等操作,从申请至放款最快2个工作日。这样的产品让知识产权彻底“活”了起来。

  今年6月末,建行江苏省分行为南京归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放了全省首笔“云知贷”贷款,额度607000元。“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建行的信贷产品创新同样与时俱进,这也让我更加坚信,知识产权是智慧的结晶,也是财富的源泉。”陈雪峰由衷感叹道。

  为42户科创企业成功授信 总额高达3480余万元

  无锡实联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从事机床智能控制系统研发,近年来成长飞速。该企业曾在建行办理过100万的“云税贷”,并多次表示想提高贷款额度。可该企业资金周转率高、沉淀少,贷款额度一直停留在100万元,这让企业负责人金先生烦恼不已。

  “云知贷”推出后,建行江苏省分行第一时间联系该企业,介绍新产品并邀约其参与上线试营业。“云知贷”上线试营业当天,适逢该企业新工艺调试。从深夜至白昼,金先生双轨并行,一边在车间指挥实业创新,一边时刻关注金融创新。终于,翌日清晨7点14分,企业新工艺调试取得了成功,“建行惠懂你”APP中的授信额度也如期增加。

  不仅如此,在“云知贷”产品上线当日,建行江苏省分行为来自无锡、南通和南京等地的42户科创企业成功授信,服务的第一批科创企业授信总额高达3480余万元。

  近年来,建行江苏省分行不断深化数字化经营,面向科创群体不断研发创新金融产品,满足科技型小微企业多样化、多层次金融需求。一方面,积极建设推广普惠金融的“创业者港湾”,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平台;另一方面,因地制宜创新推出“苏才贷”“苏知贷”“云知贷”“入园贷”“新研贷”等一批专属科创产品服务入湾企业。

  疫情之下 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7月下旬,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疫情形势严峻。建行江苏省分行与建行南京分行联动,使《建设银行致南京小微企业的一封信》第一时间悄悄飞入南京地区小微客户的信箱中。这封信向小微企业传导疫情期间各项普惠服务措施,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在复杂的疫情环境中免去了资金的后顾之忧。

  “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并不太担心公司的发展状况,因为建行陪着我们。今年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建行又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力,我们有信心,与南京一起战胜疫情。”一家公司的负责人笑着说道。苏融轩

标签:建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