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创历史新高
2021-01-17 18: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20年全年进出口情况。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增长1.9%。其中,出口17.93万亿元,增长4%;进口14.23万亿元,下降0.7%;贸易顺差3.7万亿元,增加27.4%。

  数据显示,2020年,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稳住了外贸基本盘,保持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外贸进出口规模逆势创新高。商务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现在平均每分钟就有6000万元人民币的货物进出境。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2020年中国外贸走出一条令人振奋的“V”形反转曲线。12月当月进出口3.2万亿元,也创下单月最高水平。我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更加巩固,也为全球贸易贡献中国力量。

  江南

标签:货物贸易;进出口情况;进出口总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