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地方债再迎发行高峰 加快“新基建”等领域建设
2020-08-06 20:30:00  作者:新华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财政部8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今年累计发行地方债37586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发行2266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0.4%,年内尚余近1.5万亿元额度待用。专家预计,8月地方债将再迎发行高峰,规模或近万亿。其中,大量专项债资金将投向基础设施,加快“新基建”等领域建设。

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近期下达及后续拟下达的新增专项债券,与抗疫特别国债、一般债券统筹把握发行节奏,力争在10月底前发行完毕。

国金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周岳表示,根据今年地方债限额,截至7月底,尚有4171亿元新增一般债和14839亿元新增专项债将要发行。地方债发行将在8-10月放量,月均规模超600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10月起部分地区气候条件不适合一些项目开工,因此要尽快见效,发行进度可能会提前,八九月将成为地方债发行又一高峰期。

中信建投证券宏观固收首席分析师黄文涛预计,8月地方债发行将放量,结合往年月度发行规律,规模或超1.1万亿元。

新华社

标签:地方债;发行;债券发行
责编:滕方